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春运

守护旅客“春运”归途

2023年01月1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动车组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轴箱进行检查。刘桥摄
动车组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轴箱进行检查。刘桥摄

2023年随着春运的开启,全国各地的人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迁徙”,在这场规模浩大的“迁徙”下,高铁运输以高效便捷的特点稳居旅客出行首选,而在这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今年,为做好春运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辆段组织人员精检慎修,全力保障动车组安全、正点运行。

随着旅客抵达目的地,完成运输任务的动车组也回到检修库,在动车所检修库内动车组机械师早已准备妥当,车顶、车内、车下活跃着一个个熟练的身影,有条不紊地对动车组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面对成千上万的零部件,动车组机械师早已烂熟于心,每一位动车组机械师认真对每一处设备、每一个零件进行检查确认。他们用一次次仰头俯身和上万步的行走,消除任何可能会影响动车组正常运行的风险隐患,保障次日动车组按时上线运行。 

今年春运为了给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体验,南昌车辆段认真落实动车组防寒过冬安全措施,提前做好风险研判,组织人员重点加强对动车组受电弓、走行部等重点部位以及车内客服设施进行检查,同时做好动车组运行途中巡视以及终到检查工作,并组建党员突击队与青年志愿服务队,确保动车组安全、正点运行,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邓子圣、刘桥)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