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江西定南: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2023年01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春节期间,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干”字当头,奋力冲刺,积极开展“五不停”(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招商不停步、抢单不停跑、招工不停歇)活动,以奋斗姿态保生产、促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码”,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重点项目不停工。除夕当天,在定南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只见工人们正在抢抓施工进度。“该项目是2023年省大中型项目,为保障项目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专班组在春节前就对项目推进的难点进行摸排,全力做好供电、供水和用工等施工建设保障。”该项目工作专班成员、定南县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廖立红说。

冲刺首季“开门红”,抓生产、赶订单是关键。巡视槽体、查看料液色带、检测物料流量......同一天,走进定南县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沉淀车间,看到工人一派繁忙。赣州齐飞是一家专业从事稀土废料的综合回收利用及技术研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公司营收突破20亿元,新的一年,公司锚定更高营收目标,全体员工拧紧发条忙生产,春节生产不停歇,全力冲刺开门红。

以项目“王炸”之势彰显小县“王牌”之为。春节期间,除了重大在建项目不停工,新项目的谋划和引进,关系着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该县各镇(城市社区)、外地商会举办一系列“三请三回”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

“我们的招商队伍抢抓春节假期乡贤回家过年的重要时段,积极开展春节大拜年大招商、‘三请三回’专题推介等活动,加强定南籍在外杰出‘三友’等乡贤的对接联络,扎实推动定南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定南县商务局副局长叶晓梅说。

此外,围绕助企抢单、招工就业工作不停档,该县对春节期间参加展会抢订单的企业,将按规定进行资金支持。抢抓春节农民工返乡时机,该县就业部门在做好企业用工及劳动力情况摸底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乡镇、城区,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工作。

春节不“打烊”,实干争春早。据悉,在春节期间,定南县共有16个不停工重大项目,力争实现10354万完成投资额;70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停产或加班生产,力争完成2亿元产值;将举办近10场“三请三回”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推动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邱烨、詹继成)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