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江西赣州:工地上的团圆年

2023年01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陈南生一家在探亲房内贴窗花迎新年。 刘凯摄
陈南生一家在探亲房内贴窗花迎新年。 刘凯摄

人民网赣州1月24日电 家,是双向奔赴的温暖,是有爱与陪伴的地方。“项目在哪里,丈夫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为了让丈夫陈南生留在项目工地安心工作,在这个春节,罗应芳带着三个儿子跨越一千余公里,从四川遂宁赶到江西赣州与丈夫团聚,全家欢欢喜喜在工地过了个团圆年。

陈南生是中铁五局赣南大道快速路工程四标(南康段)项目部的一名安全管理员。为了抢抓雨季前工期,所在的项目今年春节不停工,他和近200名工友选择留守工地,坚守岗位。

“平时我在江西,爱人和双胞胎儿子在四川,大儿子在湖南,分三个地方,这次一家五口终于聚到一起了,非常开心!”陈南生一家五口在项目部拍下一张珍贵的全家福,记录三年来全家的首次团圆。

暖心的福利、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全家福……陈南生一家与工友及家属一起热热闹闹吃团圆饭时,院子里的篝火也熊熊燃起来了。20余名彝族工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陈南生牵着妻儿加入其中。红红的火焰照亮了他们幸福的笑脸。

赣南大道快速路项目是江西省重点建设工程、赣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是赣州市“四横六纵”快速路网中最长的“一横”,由赣州城投集团代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赣州市中心城区全面进入“高架时代”,形成“五区一体化”联动发展格局。

工地过大年,心安即吾家。赣州城投集团联合中铁五局在项目部开展了“喜迎新春 让爱团圆”活动,邀请留守职工及家属到项目部一起过年,为家属报销路费,布置探亲房;向坚守员工发放留岗奖励、新年红包;为留守的少数民族劳务工购置节日服饰和家乡食材,大家一起动手烹制带有浓郁家乡风味的团年饭……来自五湖四海的一个个“小家”聚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年。(时雨、刘凯、胡中)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