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春走基层丨沃柑甜 兆丰年

2023年01月28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岁月不负追梦人,又是一年新春时。时下,正是沃柑丰收时节,在上犹县油石乡悠然果溪谷沃柑基地内,一个个圆滚滚的沃柑,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散发出诱人的清香。黄绿之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开园4天时间,沃柑销量高达7.5万公斤以上,前来采摘的游客达1万人次以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刚忙完订单的江西油石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芳芳神情愉悦地说道。

  坐落于油石嶂山脚下的悠然果溪谷,2016年由江西油石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种植沃柑6000亩。今年是该基地种植沃柑的第七个年头,6万余株沃柑已进入丰果期,预计年产量可达200万公斤左右,销售收入5800余万元。

  依托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富含硒元素等生态资源优势,该基地果树结出的沃柑皮薄汁多、口感甜柔,远销广州、珠海等地。在油石乡,沃柑成为群众增收的“致富果”。“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基地共流转260户农户6000余亩土地,共支付流转费用450余万元。基地日常每天用工80人到120人,带动油石乡、社溪镇、梅水乡、东山镇等地村民就业,每年发放劳务工资300余万元。同时,基地引导带动周边30余户农户种植沃柑等水果,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解决销路,确保农户有收益。”黄芳芳介绍,沃柑种植涉及除草、剪枝、疏果、施肥等工序,因此需要大量务工人员,仅沃柑采摘旺季每天就需要300余个劳动力。

  行走在悠然果溪谷,满眼尽是绿意盎然。硬化的游步道、精致的观景亭、雅致的民宿、功能齐全的游客接待中心……随着旅游配套设施的日臻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这里旅游打卡、观光休闲、垂钓采摘,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全媒体记者 曹章保)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