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乡村能人贷”贷出乡村振兴一片新天地

2023年01月2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橘树3年挂果、5年丰产,江西省普惠担保公司仅用七天就为我司提供了20万元贷款担保,解决了我们种植户的燃眉之急!”南昌市进贤县果树种植大户周赢夫妇种植红美人柑橘等水果多年,但近期资金紧张,又苦于抵押物缺乏无法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果苗、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江西省普惠担保公司业务人员获悉情况后,推荐了普惠金融产品——“乡村能人贷”,满足客户无抵押贷款的需求。

“乡村能人贷”是江西省普惠担保公司和九江银行为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于2022年11月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该产品主要用于支持乡村种养殖大户等乡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教育和医疗等各类服务支撑主体的生产经营运作。自该产品被推出以来,江西省普惠担保公司在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为669位农户提供了1.15亿元的融资担保服务,为缓解江西省“三农”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江西省普惠担保公司将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加大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力度,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加快推出“线上化、数字化”的乡村振兴专项产品,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等普惠领域市场主体,润泽乡村振兴“花繁果硕”。(谈文佳、欧阳烨、万小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