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彭泽:项目建设“不打烊” 企业生产“赶单”忙

2023年01月2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各地年味十足,大家都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但在彭泽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企业车间,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班加点赶订单。

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袁昕摄

在彭泽县善水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部分施工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项目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扫尾工程建设。

“目前我们项目已完成98%,已经达到了试生产的目标,目前正在进行厂区绿化、道路清洗、管道安装等扫尾工程,春节期间,我们项目共有5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项目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大年初七之前完工。”善水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倪宪峰介绍。

在心连心中控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数字平台监测自动化设备运行。袁昕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除了善水二期项目,彭泽县还有部分重点项目按照春节期间“两不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在江西心连心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控室,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控系统远程监控所有生产线的运转。据了解,春节期间,该企业的员工们也纷纷选择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而企业在做好春节生产经营的同时,也给员工准备了“新年大礼包”。

“春节前,江西心连心公司提前完成计划检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一系列活动,为春节期间生产系统安稳运行提供保障。春节期间,公司生产人员坚守岗位,生产系统开足马力,确保尿素达到日产2600吨,为南方市场春耕备好库存。另外,为丰富员工在岗假期生活,公司工会安排了丰富的春节活动,例如集体看春晚、发红包、周边景点半日游等,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江西心连心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六分厂厂长陈高峰说,

与此同时,位于彭泽县矶山工业园区的江西禾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也多措并举,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开门红”。彭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也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为园区企业在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在禾益化工车间,园区工作人员与企业值班人员正在巡检。袁昕摄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大部分生产线还在满负荷运转,员工都在全力以赴赶制今年的订单。我们公司共有180余人在岗,预计春节期间我们产品的产量能够达到120吨左右。”江西禾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曾国华介绍。

彭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洪小军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园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双循环制值班值守,切实为不停工、不停产企业提供必要的生产要素和后勤保障服务,特别是对涉及水、电、气、热等重点企业实行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园区所有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园区职工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