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芦溪:非遗闹元宵

2023年02月0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古城缩龙、车湘傩舞、牛带茶灯等21支民间灯彩队伍轮流表演。贺少辉摄
古城缩龙、车湘傩舞、牛带茶灯等21支民间灯彩队伍轮流表演。贺少辉摄

人民网芦溪2月5日电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举行“多彩非遗·魅力芦溪”第九届灯彩艺术节游园活动,参与游园的古城缩龙、车湘傩舞、牛带茶灯等21支民间灯彩队伍轮流表演,品年味、寻年俗,张灯结彩闹元宵,传统兼具时尚、动静皆宜的灯彩艺术,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打卡拍照、体验民俗文化,欢欢喜喜迎接元宵佳节。

芦溪是中国灯彩艺术之乡,素有“上元张灯”的传统习俗。近年来,芦溪县围绕守正创新,积极推动“非遗+文旅”融合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文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让古老非遗在传承中焕发新活力。(罗娜、巫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