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突出应用导向 加快成果转化致力强农兴农

梁桂在江西省农科院调研

2023年02月07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省委常委梁桂在省农科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对接经济主战场为己任,突出应用导向,提升科研水平,加快成果转化,致力强农兴农,为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在省农科院,梁桂深入了解水稻、旱作物、食用菌、蔬菜、园艺等各领域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仔细询问有关科研情况,与科研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并先后来到国家红壤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稻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他指出,科技兴农大有可为。省农科院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主力军作用,聚焦我省农业主导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育繁推一体化,加强技术研究攻关,做好特色农产品品种和种源选育,注重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在科技兴农赛道上不落人后、奋勇争先,切实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

  梁桂强调,省农科院要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形成同频共振、合力而为的工作局面。农业科研工作者要立足省情农情粮情,把“根”深深扎进广袤的田间地头,入乡村、进田野,摸清我省主要农作物品种推广应用分布情况,分析对比不同品种产出效益,建立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为农户提供“订单式”需求对接和“菜单式”服务供给,全面服务乡村特色产业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