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铁福州电务段全力保障连续降雨期间的列车安全

2023年02月14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在保养铁山洋站铁路信号设备。陈勇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在保养铁山洋站铁路信号设备。陈勇摄

今年春运虽然接近尾声,但务工流和学生流汇集成新一轮出行客流高峰,各地春耕物资、电煤等“紧俏”货物运输依然繁忙。立春过后,福建省境内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保障天气变化情况下客货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根据雨情针对性做好设备检修、整治工作。

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的动车组停车库内,福州电务段职工对所有入库保养的动车组运行控制设备进行检查,重点做好动车组控制信号接收能力的测试和调整,保障动车在连续雨天中全面“受控”。

在衢宁铁路(衢州至宁德)漳湾站,福州电务段职工认真做好设备内部防潮情况检查及其运用数据的测试工作,进一步提升设备质量,确保闽东地区铁路运输安全。

位于龙岩市新罗区的铁山洋站是闽西最大的铁路货物运输中转站,为确保该站货物列车运行畅通,福州电务段职工冒雨做好道岔转辙机、信号机等设备的保养工作,消除连续雨天带来的设备隐患。(张玲、陈勇、谢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