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春耕备耕正当时 党建引领促生产

2023年02月1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春光好,春耕生产正当时。连日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各村在上级指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亮身份、优服务,以政策宣讲、备耕物资等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提早谋划部署。近日,该镇召开早稻粮食生产暨春耕备耕部署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统一部署春耕生产、农资供应等各项备耕工作,吹响春耕备耕号角。会议强调,各村要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政策宣传全覆盖。组织全镇200余名村干部、村小组组长、党员群众,成立10个抓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小队,通过集中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政策知晓率、政策利用率。并走访农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进度以及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困难,为其出谋划策,克服难题,同时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增产增量保驾护航。

服务春耕在一线。趁近期连续雨水,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平整土地、清理沟渠,做好田间蓄水准备工作,大部分备耕的土地已翻耕结束,部分应季蔬菜也完成了种植,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井然有序。种粮大户刘建华表示:“去年干旱天气,在党员先锋干部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丰收,相信2023年定能取得更大的丰收!”

接下来,该镇将通过技术指导、农机服务、产销对接等行动,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力服务好农户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龙辰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