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吉水县一学校门口摊贩扎堆 新余课后延时如何收费?回复来了

罗娜
2023年02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明媚春天如约而至、书声琅琅如约响起,2月初,江西省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近段时间以来,江西省多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毕业求职、课后延时服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收到网友留言后,积极回应网友关切。

毕业生求职困惑如何解?江西省教育厅:督促各高校开设更丰富、实用的就业指导

“毕业的时候对于五险一金的具体缴纳和费用问题,一直困惑不已,希望大学课程可以增添相关课程,保障大学生就业。”近期,网友给江西省省长留言,称毕业后对入职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存在疑惑。【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江西省教育厅即对省内各高校开展调研核实,各高校均设有就业指导课。对于网友提出希望就业指导课内容能更加丰富、实用,更好地减少广大毕业生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疑惑。为此,江西省教育厅将进一步研究,在今后工作中督促各高校开设更丰富、实用的就业指导。

回复原文

课后延时如何收费?江西新余:城区学校不得高于每月 160 元

“我想咨询下新余目前幼儿园和小学收取的延时课费用依据是什么呢,收费标准又是什么?”近期,网友给新余市委书记留言,咨询课后延时服务收费的相关事项。【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新余市就教育局作出回复。根据《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余教 字〔2019〕15 号及《关于做好渝水区中小学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渝教体发〔2020〕28 号文件要求,新余市直中小学、高新区及仙女湖区城区学校参照渝水区课后托管服务和课后兴趣活动服务性收费标准执行。正常上课期间城区学校课后托管服务工作收费标准不得高于每月 160 元(按 2 课时/天,4 元/课时/生计算),秋季学期按 4.5 个月的服务时长收取,春季学期按4个月的服务时长收取。课后服务充分遵从学生和家长的意愿,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目前课后服务只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幼儿园未开展课后服务。

回复原文

校门口流动摊贩占道摆摊 江西吉水:上放学高峰期定人定点值守

“思源实验学校放学时间段,路中间各种小滩摆放,造成拥挤又不安全,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近期,网友给吉水县委书记留言,称吉水县思源实验学校门口小摊贩扎堆,希望放课时封锁路段。【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该县城管局城北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思源实验学校门口放课时间段确实有一些流动摊贩占道摆摊经营,反映情况属实。

执法中队已对该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堵塞道路、高音喇叭扰民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劝导周边商户文明有序经营、不得出店经营;对履教不改、多次占道的流动摊贩,依据《吉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四十条规定,对经营工具及物品进行没收并予以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治理成效,该县已制定城区校园周边整治计划,安排执法人员在上放学高峰期时间定人定点值守,对不听劝阻的,严管重罚,坚决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打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回复原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