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学术史》新书首发式暨江西学术史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2023年03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日电(记者秦海峰)3月2日上午,《江西学术史》新书首发式暨江西学术史研讨会在南昌举行。会议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和江西高校出版社共同举办。

《江西学术史》坚持学术史与思想史相互融通,学术流派与学术人物相互观照,传世文献与考古材料相互兼顾,宏观阐述与微观分析相互结合,围绕江西学术2000多年的发展、传承、演变,上探秦汉江西学术幼苗的萌生,下索民国年间西方科学技术传入后对江西学术的影响,力求全面呈现江西儒释道各学派重要人物的学术思想、学术成就、学术影响。

丛书共含《先秦至隋唐五代卷》《宋代卷》《元代卷》《明代卷》《清代卷》《民国卷》《附录卷》7卷本、300余万字,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省内知名学者历时十余年倾心打造,是挖掘江西文化底蕴,助力文化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成果。

专家表示,《江西学术史》作为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一套关于江西区域学术史的开拓性学术丛书,填补了江西地方史研究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丛书是从“学术史”角度发掘、整理地域文化的一次尝试与探索,在文化学术研究上具有开创性,对地域学术史研究具有重要参照意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