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梁桂出席并讲话

2023年03月04日08: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我省召开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部署农业产业化“外引内培”工作。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卢小青主持会议。

梁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龙头企业这个“牛鼻子”,坚持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要“引育并举”,向外招大引强、向内培优育强,全面提升农业组织化、机械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要“借船出海”,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尽快促成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签约落户。要“育苗造林”,着力打造新兴业态企业孵化平台,加快筛选培育一批雏鹰型、成长型、领军型龙头企业。要精心组织,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协调机制,以“外引内培”的实际成效助推农业强省建设。

卢小青指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外引内培”工作,是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抓紧建立工作机制,梳理招商引资企业清单和培育壮大企业清单,制定优惠政策,研究细化招商方案,推动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农业招商引资开门红。

会议讨论研究了全省农业产业化“头雁引航 雏鹰振飞”行动方案。赣州市、上饶市、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网络平台公司、省外股份制银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