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伍映方代表:加强农村电网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0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秦海峰)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电力的支撑,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靖安县靖窑陶瓷坊创始人伍映方建议,加强农村电网建设,让优质电力服务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赋能。

近年来电力部门在大力完善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实施乡村电气化项目建设,解决了很多乡村低压电力线路老旧、重过载及用户低电压问题,与此同时也开始注重电力设施与环境相融。

伍映方建议,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根据不同地域的地理条件,实施电网的差异化设计和建设;加大旅游景区电力设施的美观化改造;解决山区电力线路的树线矛盾,提高山区线路的绝缘化率。社会各界也要大力支持电力公司在农村电网建设过程中的属地协调,加强局部电网网架结构,实现农村配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的高质量发展。

伍映方认为,政府部门和供电企业应更好地联动,支持电网规划与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同步,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加强风、光、水电的绿色能源系统的建设,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融入电网建设运行的全过程,让电力设施也融入自然生态的美景,共同擘画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