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兴国盘活红色资源带火乡村游

2023年03月14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国县龙口镇睦埠村逐渐成为赣州及周边地区游客红色旅游打卡地。游客纷纷走进睦埠村刘启耀纪念馆,认真聆听“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据了解,该镇依托红色资源,将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有机融合,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示范乡村项目,成为研学打卡地。

  近年来,兴国县盘活红色资源,将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推动乡村旅游多点开花。该县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兴国段)、龙口启耀故里等一批重点红色项目为“点”,以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准备重点展示园、崇贤茶旅小镇等一批特色园区、人文小镇为“面”,实现景城一体,不断增强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吸附力。同时,充分利用果蔬产业,以“红”“绿”融合为切入点,把爱国主义教育与生态采摘游结合起来,做强乡村旅游产业。目前,该县打造了兴莲官田、杰村含田、崇贤贺堂等多个乡村旅游点。 (全媒体记者唐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