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禅茶文化

2023年03月27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仰山茶,发新芽。”3月25日,宜春学院50多名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明月山脚下参加了宜春仰山禅茶 “叫醒春天”文化活动,一同走进宜春仰山,感受禅茶文化。

参加完喊茶仪式后,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茶叶采摘,将新鲜嫩芽摘下,放入竹筐之中,他们仔细观察着脆嫩的明前茶,品味中国茶的清香。体验过茶叶采摘的乐趣后,留学生们来到祈福树前,用手中的笔写下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将祈福红绳绑在树上。

通过此次体验中国宜春仰山禅茶,作为中国文化课程的拓展和延伸,传播中国茶文化。一直以来,宜春学院十分注重留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熏陶。通过组织留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融、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既丰富了留学生的在校生活,又引导留学生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吴永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