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宜丰:绿水青山桃花美 乡村振兴干劲足

2023年03月2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漫山遍野桃花开,如今赏花正当时”。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黄垦镇举办的九岭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随处可见粉色的桃花层层叠叠缀满枝头,近赏娇羞可爱,远观绚丽夺目,微风拂过,芳香四溢,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影,桃园内还有节目表演、特色集市和网红打卡地,呈现出一幅“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春日美丽画卷。

三月赏桃花,七月品黄桃,十月露营季,全年康养游。近年来,黄垦镇坚持“农旅融合”的发展理念,以“桃”为媒,以“节”为介,大力发展“赏花经济”、“桃园经济”、“康养经济”,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是我第一次认领桃树,以后这颗树上的桃子都归我啦!”游客胡女士一边在桃树上悬挂认领牌,一边兴奋地说道。据悉,平均一颗桃树可挂果50-70斤,认领一颗桃树498元,游客既能体验桃树“养成系”的快乐,又能以低于市场价50%左右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锦绣黄桃,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桃树认领是黄桃订购方式的一种突破和创新,也是今年桃花文化节主推的一项产品,既可增加游客体验感、满足游客新需求,又为将来黄桃的销售打开了长期路径。

“我们家都住在桃园附近,成片成片的桃林不仅好看,而且也给我们带来了经济收入,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谈起种植桃树,九岭村的村民们都感慨万千。九岭桃园占地面积500余亩,以“党建+村级+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由过去的单一果园,发展成为集赏花、采摘、餐饮住宿、休闲避暑、生态康养等多业态融合的网红打卡地。据统计,九岭桃园年接待量2万余人次,营收500余万元;年产“锦绣黄桃”7万斤,年销售额120万元,带动农户和脱贫户就业800余人次。

“未来的黄垦镇将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康养,时时有风景,年年增收益的旅游度假胜地、浪漫桃园福地、乡村文化高地。”黄垦镇党委书记欧阳和平说道。

据悉,自黄垦镇实施“一村一品”以来,不仅全力推进农旅休闲综合体示范区建设,还以百亩桃园基地为中心,积极打造“多彩黄垦”为主题的旅游品牌。接下来,黄垦镇将继续按照县委提出的“产业牵引乡村振兴”“抓点带面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一方面积极发展水果和乡村旅游业,在桃园实施200余亩的四季百果园、林下经济种植园项目;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更多的老百姓共同参与进来,齐心协力致富。(王雅静、张海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