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尹弘主持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积极抢抓科技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 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出席

2023年03月28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2023年第3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科技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志尧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历次工业革命主要标志,介绍了半导体行业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提出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报告视野开阔、数据翔实、分析透彻,对于我们抢抓机遇、把握规律,推动我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大家还就有关具体问题与他作深入交流,尹志尧一一回答,并结合江西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两个万亿产业之一,电子信息产业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要立足国际国内市场,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大势,充分看到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短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做大电子信息产业。

  尹弘强调,要加大龙头企业引育力度,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入开展强链延链补链行动,积极布局电子信息产业新赛道,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电子信息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迈上中高端。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体系,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攻关,鼓励校企合作共建研发平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针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人才,探索实施市场化引才机制,采取柔性引才政策,搭建更多事业平台,不断拓宽引才渠道,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