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文化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时强调

精心提炼展示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文化标识 促进文化事业提质提效文化产业做强做大

2023年03月29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8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文化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精心提炼展示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文化标识,促进文化事业提质提效、文化产业做强做大,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庄兆林、卢天锡出席。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对2023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进行再部署、再强化。九江市、抚州市、贵溪市、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叶建春肯定了前一阶段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文化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思想旗帜鲜明高扬、文明新风广泛传播、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文化标识更加闪亮的新进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必须传承好赣鄱文化,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精心提炼展示陶瓷、戏曲等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文化标识,打响江西对外文化品牌。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计划,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文艺精品扶持和激励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品质。要坚持创新创造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壮大经营主体,促进跨界融合,构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文化产业新格局。要坚持奋发有为凝聚文化强省建设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和考评问效,确保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