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内外摄影家赴浮梁采风

2023年04月10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浮梁4月10日电(时雨)四月的江西浮梁万物复苏,春茶飘香,一场茶文化与光影交汇的茶界盛事在这里上演。

4月8日-9日,“2023中国·浮梁买茶节摄影大赛”采风活动在浮梁县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摄影家相约在茶香四溢的美好时节,用镜头记录下春天的气息和浮梁茶乡的最美时刻。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浮梁县史子园景区内,错落有致的茶山,如梯田一般连成一片,茶树上冒出来的嫩芽,带来最养眼的绿色,处处都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正值春茶采摘季,生机勃勃的茶园与茶农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生态画面,摄影师们也纷纷拿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游走于青山绿水间,徜徉于馨香氤氲的茶乡,感受“醉美”浮梁,记录精彩瞬间。

从九龙山农垦老茶场,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沧溪村、严台村及瑶里古镇,再到塔里百年古茶树基地、浮梁县茶产业振兴基地等,此次摄影采风活动历时两天,走访了浮梁县内各大茶叶生产基地及历史文化名村,全方位展示了浮梁县自然环境、地域风貌和文化底蕴,同时也展示了浮梁茶的魅力,提升了浮梁县城市文化形象。

摄影大赛围绕浮梁茶文化,以“赴一场茶瓷故里的春天之约”为主题,反映浮梁茶园风光、采摘实景、制茶技艺、茶事活动、茶旅研学、茶体验空间、茶企发展以及浮梁茶人、故事、场景等,同时兼顾其他乡村风貌、农业生产。通过镜头语言,挖掘和解读美丽茶乡,记录和展现浮梁发展变化。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