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宜春加速文旅消费市场复苏

2023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宜春文旅”高铁冠名列车在长沙南站首发,运行于沪昆、京广等高铁干线,成为宜春秀美风光的“移动城市展厅”。为把游客“吸”进来、把人气做旺来,宜春市坚持丰富业态和提振消费两手抓、互促进,加速文旅消费市场复苏。

  宜春市在吸引客流、丰富业态、促进消费、宣传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旅游市场复苏步伐。3月20日,明月山景区迎来今年首个澳门旅行团。万载古城的非遗馆、茶楼和戏台,樟树三皇里街区的特色美食和沉浸式体验项目,靖安西门古街的文创产品店,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沉浸式体验中心,万载湘鄂赣苏区红色景点,成为游客“打卡地”。

  乡村郊外游日益火爆,短途游、周边游成为市民首选。明月山水口乡村音乐会、铜鼓东浒景区热气球奇妙之旅和客家民俗体验活动、靖安寨下山公园游园汇等活动,融美食制作、体育运动、乡村休闲、书画创作等于一体,吸引不少家庭游、亲子游游客。宜春松鼠部落40多个游玩项目,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在丰富业态方面,宜春建立市县两级重点文旅企业项目库,提高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的精准度,加快推动袁州古城、华强方特“熊出没”等51个在建文旅项目建设。在提振消费方面,宜春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突破口,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联动,精心谋划促消费措施,持续开展“全国学子嘉游赣”、学子游宜春4A级以上景区免门票、政府对景区进行补贴等活动,有效提振消费信心。

  一季度,该市共发放文旅消费券近1000万元,涵盖文旅一卡通、景区门票、泡温泉、滑雪等多种文旅产品,带动各类文旅消费。同时,策划实施“十县百集·消费宜春”“十县百碗·宜春味道”“十县百宿·度假之城”等系列文旅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持续复苏。 (全媒体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