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江西行活动启动

叶建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3年04月12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11日,“资本市场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江西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省长叶建春、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致辞并共同为上交所服务江西基地揭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出席启动仪式。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交所一直以来对江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江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企业上市跑出了加速度,直接融资迈上了新台阶,优化环境打出了组合拳,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持续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纵深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领头羊”作用,整合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创新链、价值链,打造引领江西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衷心希望上海证券交易所持续深化“赣所合作”机制,在企业改制上市、发债融资以及资本市场培训培育等方面给予江西更多支持。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和改制上市进程中善作善成、奋勇争先。衷心希望广大中介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江西资本市场建设,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是上交所“开门办服务”的重要品牌活动。此次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江西行活动,将依托上交所江西基地,围绕江西承载的国家战略以及资本市场规划、产业布局等,在南昌和景德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一站式展现上交所的各类产品,便于在赣各类经营主体更好地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具实现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我省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