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江西:网友反映的这些交通问题,都解决了!

人民网记者 邱烨
2023年04月1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路畅人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近日,江西部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周边的交通安全问题,得到相关部门积极回复和办理,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下高架车辆闯红灯存交通隐患 南昌青云谱区:打开中心护栏方便通行

“新溪桥路和城南大道,车辆从交架桥下来闯红灯过马路,希望交警部门管一管。”一网友给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书记留言中说到。【留言链接】

收到留言后,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交办至青云谱交警大队处置。大队当天安排交通设施责任民警和三中队民警实地勘查察了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南昌市青云谱区委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与龙腾高架桥由西往东下桥口汇合,车流量交替行驶车流量较大。在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的南侧和北侧分别设置了红绿灯,南往北方向和北往南方向的机动车都会按照信号灯行驶。龙腾高架桥由西往东下桥车道未设置红绿灯,该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行驶至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时,绕过中心护栏左转弯或者右转弯拐弯并入城南大道。

下一步将在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打开中心护栏,方便龙腾高架桥由西往东下桥车道的机动车快速通行。此外,还将在新溪桥和城南大道路口的龙腾高架桥由西往东下桥处安装红绿灯,引导机动车驾驶员有序出行。

网友反映吉安两地电动自行车座椅破损 回复:全部更换

“吉安市吉州区、青原区于2022年1月投放电动自行车,如今座椅划烂,希望有关部门更换新的座椅。”近期,网友给吉安市委书记留言,希望有关部门更换新的电动自行车座椅。【留言链接】

针对留言反映,吉安市委要求市城管局调查核实。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经核实,电动自行车运营商为吉安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由吉安市城管局于2021年底通过公开招标引进。自2022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中心城区已建立电动车站点1606个,投放电动自行车8500辆,其中约有2000辆车座椅被人为划破或出现裂纹。

经沟通,该公司已采购座套2500个,并于3月15日开始更换,预计10天内全部更换到位。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网友询问道路何时通车 江西黎川回复:预计5月中旬

“抚州市黎川县经四路道路施工进展速度不是很快,附近的老百姓都希望早日竣工,结束晴天粉尘飞舞的情况。”近日,网友给抚州市黎川县委书记留言,希望政府适时公布道路通车进展情况,让百姓心里有底。【留言链接】

经了解,经四路及管网工程是黎川县重点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春节期间为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暂时开放启明星至人民新路段通行,因通行路段只完成路基部分,目前该路段已恢复施工,人员、机械、材料全部到位。考虑安全等因素,该路段仍采取封闭施工,同时要求施工作业区内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针对网友关心的何时通车问题,回复中表示,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预计5月中旬通车。

网友建议:调整公交车专线班次时间 满足上班族出行需求

“城西园区专线开通,起点为水利局,终点为鑫科环保。下午结束时间为17:00。但此时企业员工并未下班。”近日,网友给抚州市金溪县委书记留言建议调整公交专线时间,满足出行需求。【留言链接】

经核实,城西园区公交专线是一条全新的城市公交线路,是根据金溪县工业城西园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于2023年2月27日开始试运营,具体运营时间为早上7:00 、 7:30, 中午11:00 、 11:30,下午16:30 、17:00,共6个班次,每个班次单边运行时间约为30—40分钟。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现根据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时间及近日公交运行情况,现长运公司已将下午16:30的班次时间调整为17:00,到达园区的时间为17点30至40分左右,将下午17:00 的班次时间调整为17:20,到达园区的时间为18:00左右。

下一步,金溪县也将根据城西园区企业落户更新的实时动态,结合公交公司运行的实际情况,督促好金溪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该公交线路的升级优化,更好的服务于园区企业员工对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