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永修:万亩杜鹃花海带“红”乡村游

2023年04月16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滑翔伞从山巅起飞助力登山赏花节。 人民网 时雨摄
滑翔伞从山巅起飞助力登山赏花节。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永修4月16日电 芳菲四月,杜鹃满山。4月15日,“永修县第二届登山赏花节”在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江上乡云居之巅景区开幕。万亩杜鹃花竞相绽放,青山绿水间点缀出浓浓春意,引来众多游人登高望远,饱览灵山秀水之美,也带“红”该县春季乡村游。

“眼前看到的景色,感觉比照片里看到的更美,今年的杜鹃花海比去年更美、更艳丽!”来自湖北的游客李女士一大早就带着一家老小来到景区,畅游在自然山水间。说话间,李女士将美丽的风景和一家人欢乐时光,分享到朋友圈。

山水间,随处可见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有的是三五成群的好朋友相约而来,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或登山远眺,或赏花拍照,不亦乐乎。

据永修县文广新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居之巅景区坐落在美丽的云居山脚下,北临庐山西海,山水相依。该景区占地面积1.2万亩,总投资1.2亿元,以“春登山赏花、夏戏水、秋吃果、冬探雪”为主题,拥有龙鳞瀑布、水上公路、水中桥、千年姻缘木、特色民宿等一批网红打卡点。春日里,景区内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争奇斗艳,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是登山赏花、团建研学、休闲度假的绝佳之地。

据了解,永修县江上乡充分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统筹做好财源建设、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三篇文章”,把“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化成“生产力”,让“资源禀赋”成为“村民财富”,激发乡村活力,走出一条农旅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时雨、郑文斌、胡传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