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首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2023年04月22日07:3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1日,首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庄兆林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弘扬崇文尚读的优良传统,聚焦“奋进新时代 书香红土地”主题,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人们不断涵养文化自信、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庄兆林强调,要以全民阅读厚植书香赣鄱鲜明底色,依托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阵地,广泛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让赣鄱大地处处书香充盈。要以精品阅读引领书香赣鄱建设方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做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读本的学习宣传,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切实把正确导向贯穿书香赣鄱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数字阅读拓展书香赣鄱广阔空间,紧跟全民阅读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全民阅读,加大数字阅读产品供给力度,丰富数字阅读载体场景,推进数字阅读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全媒体记者熊修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