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暨八里湖新区第五届九派诗会开幕

2023年04月26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九江4月26日电(邹玢琦)4月26日上午,“诗与人民”2023年江西省谷雨诗会暨八里湖新区第五届九派诗会在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庐逸香村(庐山北海)举行开幕式。

本次谷雨诗会为期四天,将在风光旖旎、人文深厚的赛城湖畔举办诗歌论坛、学术演讲、创作采风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江西诗派内涵,推动这一文化品牌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据介绍,江西诗派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个有正式名称的诗文派别,是江西乃至中国文学重要的文化标识,此次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期间,将举办江西诗派系列活动。

谷雨诗会创办于20世纪60年代,是江西省文艺界和群众以吟诗的形式歌颂春天、赞美生活的一项传统文学活动。作为全国持续时间最长的诗歌活动,谷雨诗会已成为江西省专业性、艺术性的诗歌盛会和广大赣鄱民众热情参与的群众节日,是我国诗坛独特而持久的文学景观,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每年谷雨时节,江西各地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举办形式多样的诗歌名家讲座、研讨会、创作采风等主题活动,成为一项新的文化风俗。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2江西年度诗人颁奖仪式和“天勤杯”江西2022年度优秀小说奖、散文奖颁奖仪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