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与中远海运集团签约

尹弘会见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万敏一行 叶建春见证签约

2023年04月26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我省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尹弘会见了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万敏一行。省长叶建春以及万敏见证签约。

  史文斌、夏文勇参加有关活动。

  尹弘对中远海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水运历史悠久,曾经是沟通南北、连贯东西的水运大通道,创造了“舟船之盛、尽于江西”的繁荣辉煌。中远海运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综合性航运物流企业,在谋求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心系革命老区,在江西深耕布局,与我省多地开展了合作业务,有力助推了江西物畅其流、货通全球。当前,江西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迫切需要包括中远海运集团在内的更多优质企业积极融入、深度参与。衷心希望中远海运集团发挥全球航运网络、物流运输等方面综合优势,进一步加大在赣航线布局、物流仓储、多式联运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助力江西打造区域性航运中心,支持江西建设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深化绿色港航新能源产业合作。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中远海运集团在赣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万敏感谢江西对中远海运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他表示,中远海运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与江西在绿色低碳智慧港口、陆海联运通道拓展、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加快现代化航运通道和重点港口、 物流园区集疏运体系的建设,推动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全面服务和保障江西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魏星、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