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林长制论坛开幕

叶建春致辞

2023年04月26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共话林长制,同助林草兴。4月2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九江市政府和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首届林长制论坛在武宁县开幕。

  省长叶建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陈敏主持,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出席。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江西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不断向前推进。特别是我们以林长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局省共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省建设,林业资源管护和林业产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我们将用好本次林长制论坛成果,以打造数字林长制升级版为抓手,加快实现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为推进国家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积极导入先进技术、专业人才、管理经验和生态体系,助力江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江西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关志鸥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举措,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制度创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了以林长制为统领的资源保护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行林长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迈入新征程,我们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引领作用,全面深化林长制改革,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制度保障。希望大家通过林长制论坛这个思想碰撞、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的重要平台,更多更好地为林长制培土浇水、添砖加瓦,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开幕式上,发布了《江西省林长制数字管理平台》和江西省地方标准——《林长制工作规范》。(全媒体记者张武明、杨碧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