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压紧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八论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2023年04月26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 本报全媒体评论员 ●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这次主题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这次主题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也是关键。主题教育能不能取得实效,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这些“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以更高标准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督促指导工作是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主题教育深入到哪里,督促指导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省委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被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要坚持督和导相结合,既指出存在的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推动问题解决。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分类督导、精准施策,坚决防止“一刀切”。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始终,决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切实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这次主题教育涉及面广,政治性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要努力壮大宣传声势,充分挖掘我省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选树并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传播江西声音、展示江西形象。同时,也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有效发挥警示作用,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本色。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增强战斗力,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