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3年04月2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浮梁东站内多线铺轨一体机正在将钢轨铺入无砟轨道承轨槽中。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浮梁东站内多线铺轨一体机正在将钢轨铺入无砟轨道承轨槽中。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浮梁4月27日电(记者时雨)4月26日,随着昌(南昌)景(景德镇)黄(黄山)高铁江西省景德镇浮梁东站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精准落入无砟轨道承轨槽中,标志着昌景黄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省南昌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连接杭黄高铁,使黄山、杭州与南昌、景德镇的联系更加紧密,形成一条跨越浙皖赣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黄金旅游线”,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