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际博物馆日南昌主会场活动开幕

2023年05月16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昌主会场活动开幕。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记者时雨)16日,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南昌主会场活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幕。作为今年南昌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八一起义纪念馆推出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发挥博物馆在教育、公益、社会回馈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响应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

开幕式上,在各方见证下,南昌市博物馆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联盟单位共有25家博物馆,其中国有博物馆10家、非国有博物馆13家、行业博物馆2家。该联盟致力于构建共享机制、实现共创发展,做好南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推动博物馆与旅游、教育、科技的融合发展,实现深度合作、优势互补。

民众参观江西红色货币历史展。 人民网记者 时雨摄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八一起义纪念馆推出多项活动,其中《灼灼初心——江西红色货币历史展》通过134件珍贵的红色货币实物和200余张历史图片展现江西红色货币发展历史,想了解这段历史的民众可前往观展。

据介绍,近年来,南昌市高度重视博物馆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各级各类博物馆30家,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3家、二级博物馆5家,位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