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昌:话剧演绎别样思政课

2023年05月17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7日电 5月15日晚,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上演了一场主题教育话剧团课,300余名师生同台演绎,线上线下共有5000余名观众体验了一场别样的思政课。

据了解,话剧团课由该校团委与30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2个月共同创作,分为五个篇章。该剧主要采用情景剧、合唱、舞蹈等相结合的演绎方式,演员们顺着时空脉搏与历史脉络向观众讲述了1840年至今,中国在这180多年间发生的巨变故事。

在舞台上,一幕幕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的剧目徐徐展开,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深有感悟。“我们尝试着用艺术的方式向更多人讲述这些故事,不以说教的方式而是让观众通过自己的双眼双耳,通过舞台效果、视听语言去听去看去感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在扮演角色的过程中,去体会那段光荣而伟大的历史”该剧学生导演黄苏岚同学说。

该校团委老师表示,该部话剧的创作初衷是希望通过音乐舞蹈剧的形式打造一场精品话剧团课,通过演员的演绎和观众产生共鸣,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努力与艰辛,感受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读书。

整场话剧团课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感悟,话剧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历史,年轻一代要倍加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社会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时雨、丁峰、彭耀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