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昌提升应急管理服务水平 保障惠企措施见效

2023年05月17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围绕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提升企业安全水平,该市出台应急管理持续优化涉企审批服务、推进监管执法精准规范化等10项惠企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出台的惠企措施主要包括双休日、节假日办证服务不打烊,推出审批办证预约服务。星期一至星期五9时至17时,拨打政务服务电话可以预约双休日、节假日办证服务,解决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实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建设单位申办“三同时”审批事项时,如缺少部分材料,经项目单位自愿申请和书面承诺在正式发证前补齐,可先行容缺受理,将原本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

  同时,南昌市还将推出特种作业操作证理论、实操考试考核“一日结”服务。从原来群众跑两趟,变为跑一趟;运用监测系统,实施线上巡查,探索对重点企业实施线上巡查检查和安全风险提示,不断拓展非现场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手段,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定期组织专家,对高危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全媒体记者宋思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