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萍安钢铁35兆瓦蒸汽发电站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李婀芬
2023年05月17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方大萍安钢铁35兆瓦蒸汽发电站班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萍安钢铁蒸汽发电站项目于2017年8月投资建成、总投资9800万元,此类发电机组设备当时在国内仅有3套。据方大萍安钢铁动力厂二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蒸汽发电站不仅可以将富余的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回收用于发电,与原有的发电机组相比,热效率可以提高三成以上。

  为打造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排头兵,萍安钢铁蒸汽发电站专门组建了改革攻坚小组。仅2022年,小组就实施了6项改革,完成设备检修92项,其中《QC-35MW降低EH油站油温攻关》获江西省质量管理三等技术成果奖。萍安钢铁蒸汽发电站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量超15亿千瓦时,创造经济效益9亿多元,跻身全国同类型机组先进行列。(舒海军 通讯员李婀芬)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