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昌高新区“链”上发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2023年05月18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走进位于南昌高新区的江西祥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流水线上机器手臂不停转动,有条不紊为电子设备产品安装零配件。这家企业是南昌高新区2020年引进的产业链紧缺项目,它的引进有效打通了南昌高新区移动智能终端前端配套环节。目前,该公司已成为辖区内华勤、龙旗、美晨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的重要供货商。

  “去年,我们营收3.9亿元,今年的营收目标定在6亿元。一季度,公司有很多新项目导入市场,预计到下半年会逐渐实现量产,每个月达到约5000万元的营收。”江西祥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志英告诉记者。作为研发生产精密结构件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为何选择落户南昌高新区?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了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南昌高新区还有完善的产业链和高水平的合作伙伴,这将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高大上、链群配”产业发展思路,南昌高新区坚持技术迭代与深耕产业链同频共振,着力打造产业链链长制升级版,围绕产业前端、高端、上下游项目,构筑完善的产业集聚,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南昌高新区投资落户。1至4月,南昌高新区签约重大项目39个,签约投资额达241.5亿元。

  南昌弘益药业有限公司是行业内一家老牌企业,近年来落户南昌高新区,先后在这里设立了中药提取、片剂、胶囊剂等8条生产线。当前,南昌高新区不断完善的医药产业链正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企业已经完成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产能达到原来的3倍。今年,该公司生产的高血压类别产品,被列入最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研发的新药成果转化率达100%。今年,该公司的二期工厂项目也将动工建设。

  类似这样的企业在南昌高新区还有不少。南昌高新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我们正围绕全产业链着力补链、延链、强链,以供应链为抓手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

  据悉,南昌高新区近日制订了《高新区园区亿元以上企业“三个一”工作法服务清单》,从企业基本情况、上下游供应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画像,掌握企业全年经营预测、新上项目及问题诉求,通过“链”上发力,有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全媒体记者林雍、宋思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