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断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黄喜忠在南昌师范学院调研

2023年05月18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对口联系的南昌师范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黄喜忠先后来到南昌师范学院校史馆、创新楼、逸夫艺术楼,详细了解师范生师德教育及技能培养工作、学生思政工作与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听取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等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统战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凝心聚力。

  座谈会上,黄喜忠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主题教育、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做好党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涵养“水源”、夯实基础。要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优势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服务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决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健全完善相关联动机制,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媒体记者熊修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