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抚州市东临新区:特色农业助力村民增收

2023年05月23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正逢立夏时节,走进抚州市东临新区岗上积镇新乐村,整齐划一的蔬菜大棚里,一株株黄瓜幼苗竞相生长,舒展出嫩绿的叶片,星星点点装扮着淡黄色的花朵,铺陈出一幅稼穑蓬勃的锦绣画卷。近年来,岗上积镇积极整合当地优质资源,发展大棚蔬菜、蓝莓等特色农业产业,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种植优质黄瓜200多亩,长势喜人,预计每亩可采收5000公斤,销售总额预计可达200万元!”新乐村种植大户封坚胜说。近年来,新乐村以争创“党建+经济富村”红旗党支部为契机,结合村域特点和产业基础,由党员带动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特色种植。蔬菜产业的发展不仅让种植户增收,也为附近20多户脱贫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岗上积镇全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蓝莓、灵芝、天门冬等产业,解决就业300余人;打造水南村340亩蓝莓精品示范园,亩产收益达1万元;新乐村350亩大棚蔬菜基地,种植的黄瓜、辣椒、西葫、西红柿和西瓜正在陆续上市;东源村120亩灵芝和320亩草本中药材天门冬种植基地,年收益达600万元;坚持立农为农、科学规划、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搞好农产品生产、分拣、加工、仓储、冷藏、物流一体化建设,采取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吴 悦)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