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班开展现场情景教学

2023年05月2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江西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班来到南昌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铁中院”),开展“以案释法,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现场教学,通过旁听庭审、情景互动、研讨交流等方式,感受法治氛围,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在第九审判庭内,中青班全体学员认真观摩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近2个小时的庭审,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庭审过程的规范流程和庄严氛围,全面把握了案件审判的争议焦点,引发了对依法行政的深入思考。

下午,案件庭审法官来到党校讨论室,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互动教学。8名中青班学员分别站在上诉人和被告人立场,开展了模拟辩论,双方从案件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不同视角阐述了对案件的理解和主张。 主审法官则结合丰富的审判工作经历,围绕学员们关注的问题做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庭审观摩和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依法行政意识。大家表示,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践行依法治国理念,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钟钦 尧平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