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共南昌市委党校第91期县干一班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5月23日,中共南昌市委党校第91期县干一班组织学员开展以“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履职尽责建新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参观考察了赣江水生态环境、江铃集团富山工厂及小平小道。

活动当天,学员们从市委党校出发,前往英雄大桥沿江北大道渡口参观考察赣江水生态环境,沿途一路走来,只见江面辽阔、碧水蓝天、鸟儿聚集、江豚游曳。学员们边看、边交流、边拍照,为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而倍感振奋。近年来,为做足“水”文章,南昌市以水环境治理为切入点,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南昌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从2022年开始,将南昌建成区分为6313个排水单元进行整治,并同步实施雨污管网改造。通过系统治理、多元共治,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综合竞争力。

随后,社会实践小组成员来到江铃集团富山工厂,在江铃汽车富山生产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江铃汽车生产基地总体概况、江铃各品牌营销网络、江铃出口状况等相关情况,并走进富山智慧工厂组装车间和焊接车间参观。作为南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省内龙头企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智能化技术的充分运用,大幅提升公司制造效率、产品质量、生产稳定性,优化了成本,推动江铃汽车加速迈向智能制造新跑道,同时也全力助推南昌市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社会实践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从进入厂区开始,给人感觉就非常震撼,厂区和车间整洁干净,工作人员工作有序,高度自动化的机器人生产线让人耳目一新,显示一种高端企业朝气蓬勃的发展气象,其绿色环保理念和科技创新精神值得大家的学习。

接着大家来到了小平小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小平小道等。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交流,在沉浸式回顾邓小平同志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深感“项目为先、实干奋进”的重要性。在未来工作中自觉以党校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开拓创新,实干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更大贡献。(胡军锋、杨闲冬、谢浩、杨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