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宜黄:聚焦“五重”擦亮学校党建品牌

2023年05月2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创新化水平,今年以来,江西省宜黄县职业教育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深耕教育教学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潜心开展学校党建品牌建设,聚焦“五重”为发力点,进一步擦亮“厚德重人,求实创新”党建品牌。

重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深化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实施、同检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旗领航 党员示范”为主题,积极开展“美丽幸福宜黄 党员示范行动”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党总支自身基础建设,激励党员教师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在教育、教学、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创党建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重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拧紧了党员教师的思想“总开关”。

重作风,打造德才兼备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暨“两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靶向整治“八种风气”,弘扬“八种正气”,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标准,以强有力举措切实改变全校教职工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双培养”工程,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选派青年教师到企业学习,践行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专业操作能力;鼓励教师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考试,学习新技术,掌握新工艺,积极参加“双师型”教师的评审,获取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

重制度,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全面落实民主生活、政治理论学习、党员联系群众等规章制度,推行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建设,不断优化党组织机构设置,做到组织体系完善、班子结构合理、人员素质优良,成员责任明确。每月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按时收缴党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持工会、团委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发展需求引进人才,加强对新进教师的跟踪培养,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提拔。

重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活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总支支委会、校长办公会等议事决策制度,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负好总责、负好主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坚持谈心谈话、述职述廉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廉洁自律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查处群众举报的违纪违规行为,发挥群众、师生和舆论监督的综合作用,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邹炳跃)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