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昌:货车20天闯红灯36次 司机驾照被记234分

2023年05月2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25日电(记者时雨)闯红灯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对这种行为的处罚也很严厉。25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南昌交警日前查处一辆重型半挂车,该车20天时间竟闯红灯达36次,逆行6次,最终司机受到严厉处罚。

5月2日至5月22日期间,陈*辉驾驶赣E064**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赣EK0**(挂)半挂车在昌万公路南昌县泾口乡、塘南镇等地多个路口恶意闯红灯36次、逆行6次。南昌县交警大队多次电话通知车主进行处理,但车主拒不配合,5月24日11时许,该车进入南昌市内并产生预警,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务中心迅速对调配警力对该车开展布控查缉工作,南昌交警青山湖大队立即出动在南钢大厦附近将该车精准查处,现场抓获驾驶员陈*辉。

南昌县交警大队整治工作队依法对陈*辉作出罚款4500元、驾驶证记234分的处罚,并对陈*辉多次恶意闯红灯涉嫌扰乱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移交南昌县公安局泾口派出所,派出所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日前,南昌县已成立“后八轮”工程运输车打击专业队,该队伍自成立以来,针对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大货车闯红灯问题,联合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务中心成立情报研判专班,持续加大对大货车闯红灯的研判力度,至今共查处217起闯红灯、8起逆行、9起闯禁行违法行为。其中查处四辆多次恶意闯红灯违法大货车,在依法作出罚款和驾驶证记分处罚后,又将涉嫌扰乱其他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全部移交属地派出所,这四名驾驶员已被属地派出所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