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6日07: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5日,江西省委政法委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试点市省级验收报告,研究确定省级验收试点合格城市和试点优秀创新经验,部署纵深推进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并讲话。

  罗小云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三年来,试点城市按照试点工作总体安排,创新推出一系列有效举措,取得一系列过硬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西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和治理特性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效能显著提升、现代化基础更加坚固、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小云强调,要充分肯定试点成绩,坚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要促进常态长效,着力巩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进一步完善治理体制、优化治理方式,创新推进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要发挥职能作用,在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中拓展试点成果,切实让市域成为矛盾风险终结地,持续擦亮全国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省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