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抓龙头企业贯通一二三产 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梁桂在九江市调研

2023年05月26日07: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梁桂在九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梁桂先后来到瑞昌市、彭泽县、湖口县、德安县、永修县,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车间,实地察看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凯瑞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蔓谷田园综合体、一德粮油、中国·江豚湾(湖口)水生生物保护基地、江西上好佳食品、永修县三角乡红旗村高标准农田、江西小龙虾交易中心等地。梁桂与基层干部群众、有关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关切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梁桂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兴县富民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抓好精深加工,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要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更多农货“触网上云”,积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新路径,持续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在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梁桂走进实训基地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内涵式发展,突出特色化办学,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来到德安县磨溪小学南田教学点,梁桂仔细察看校园设施,详细了解日常教学情况,要求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通讯员姚星宇)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