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发挥“前哨”优势 服务江西发展

江西省驻京办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07: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省驻京办在赣籍企业家创办的北京谛恒集团调研时,针对“企业对接在京人才专家困难较多”的问题,开展研究分析,并提出双方将于三季度共同举办生态环保专场院士专家对接会,推动实现人才链、资金链、产业链无缝对接。这是省驻京办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驻京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价值导向,聚焦加快打造新的增长点等七个课题开展调研,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驻京“前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发展所急领题,找准调查研究结合点。省驻京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充分发挥国家战略优势、整合首都高端人才服务江西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推动一批制约发展问题立行立改。为加快驻京工作创新发展、深化运营机制改革、在北京讲好江西故事,省驻京办加大对驻京服务、改革、保障等领域的调查研究。班子成员每人制定1个课题领题调研,找到“准星”、对准“靶心”,把影响驻京工作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找准找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推动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聚焦民生所盼破题,瞄准调查研究落脚点。省驻京办通过走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河南、山东、甘肃等兄弟省份驻京办,着力推动服务提质增效、拓面升级。围绕赣籍驻京在京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台账、谋破题,听取各设区市驻京联络处、办属企业等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干部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查找问题和不足、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针对全省驻京机构上下联动不多、资源力量整合不够问题,省驻京办经多方调研,提出推动江西驻京党建、招商、引智数字化建设,高标准打造流动党建开放共享平台,进一步优化横向协同机制。为加强新时代驻京机构流动党建工作,在充分调研摸底遴选的基础上,省驻京办择优打造20个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三化”建设,充分激活驻京机构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京赣协作、助力家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