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州戰疫”工作室:第二批江西支援隨州醫護人員將赴5處支援

“援鄂江西策·隨州戰疫”工作室 時雨 

2020年02月13日14: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3日電 12日,湖北省隨州市政府與江西省援隨醫療隊舉行對接會商會。據悉,第二批江西支援隨州醫療專家將分別前往隨縣、廣水市、曾都區、隨州中心醫院以及隨州市疾控中心等5處進行支援。

在對接會商會上,江西省援隨醫療隊指揮長、江西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敏表示,在完成醫療力量分配后,醫療隊將盡快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整合資源,發揮優勢,確保圓滿完成醫療救援任務。江西醫療隊一定會嚴格按照要求開展工作,全力投入醫療救援,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隨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常倫對江西省援隨醫療隊的援助表示感謝。他說,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和保障,同醫療隊一起並肩戰斗,共克時艱,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此次江西省支援隨州新冠肺炎治療的團隊共126名專家,其中醫師46人(感染科醫師組18人、呼吸內科醫師組12人、重症醫學科醫師組6人、心理醫師組2人、院感專業醫師組2人、婦產科醫師組2人、CT影像專業4人),核酸檢測技師2人,流行病學調查4人,護士74人(感染科和呼吸內科護士組60人、重症醫學科護士組14人)。

根據江西援隨指揮部的意見,將重症醫學醫師組的6名醫師和重症醫學護士組14名、感染科醫師組1名醫師、呼吸內科醫師組3名醫師、CT影像專業2人、婦科專業醫師2名、核酸檢測組2技師,計30人﹔將流行病學調查4人分配給市疾控中心﹔分配隨縣感染科醫師組2名醫師、呼吸內科醫師組2名醫師、心理醫師1人、感染科和呼吸內科護士組10人,計15人﹔分配廣水感染科醫師組8名醫師、呼吸內科醫師組4名醫師、感染科和呼吸內科護士組30人、院感專業醫師組1人、CT影像專業1人、心理醫師1人,計45人﹔分配曾都感染科醫師組7名醫師、呼吸內科醫師組3名醫師、CT影像專業1人、院感專業醫師組1人、感染科和呼吸內科護士組20人,計32人。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