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兩家方艙醫院休艙 江西兩支隊伍原地休整待命

2020年03月10日07:57  來源:江西日報
 

3月9日,從武漢傳來消息,我省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參與援助的武漢江岸方艙醫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正式休艙,兩支隊伍原地休整待命。另悉,我省第二批護理醫療隊參與援助的方艙醫院今日也將關閉。

3月8日,隨著武漢江岸方艙醫院、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宣布休艙,標志著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我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武漢方艙醫院的工作圓滿完成。戰“疫”中,武漢江岸方艙醫院、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的醫務人員交出了零感染、住院病人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頭的滿分答卷,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榮獲全國衛生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

據悉,江岸方艙醫院總共接收患者1011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西)累計管理患者626人,累計治愈出院363人,累計轉出185人,另外B3區交還78人。

截至3月8日上午,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累計收治患者281人,治愈出院207人。其中,江西醫療隊105名醫護人員接管B區,累計收治92名患者,其中69人治愈出院,23人篩查轉院。 (記者鐘端浪)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