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化身大型“詩會”現場

2020年04月22日09:34  來源:江西日報
 

  “登群山之巔,以詩歌會友”——這曾經是古代文人墨客推崇備至的雅趣。4月19日,正值中國傳統的“谷雨”時節,“挑戰冠軍 中國三清山詩會”在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5A級景區三清山隆重舉行。兩屆《中國詩詞大會》冠軍會“詩”三清之巔,競技升級,在互聯網上接受廣大詩詞愛好者的實時挑戰。據悉,這是江西首次以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舉辦詩會。

  此次“雲上”詩會邀請了兩屆《中國詩詞大會》冠軍等優質青年文化偶像參與,活動中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旅游局為《百家講壇》主講人魏新、《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冠軍雷海為、《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冠軍陳更和英國紅歌手伊恩頒發“三清山首席詩情畫意推薦官”証書。

  本次詩會的主題為“山河無恙 大愛中國”,戰“疫”一線醫務人員現場誦讀《活在這珍貴的人間》。在“飛花令”環節,由魏新擔任主考官,陳更、雷海為進行了一場峰林雲端的飛花令巔峰對決,以三清山的“清”字為主題字,兩人輪流說出帶有“清”字的詩句,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精彩絕妙的對決,令人嘖嘖稱贊。

  詩會在線上進行了約1個小時的現場直播,累計觀看人數超1100萬人。(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