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團萍安鋼鐵“送出”245個崗位

2020年04月25日19:4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疫情之下,方大集團萍安鋼鐵在戰疫情、穩生產的同時,面向2020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和退役軍人,通過“線上”+“線下”,“送出”245個崗位,為穩就業貢獻力量。

為大學生提供超百個崗位

疫情之下,萍安鋼鐵向2020年應屆大學畢業生伸出“橄欖枝”,擬招聘2020年全日制應屆大專及以上院校畢業生145名,涉及鋼鐵冶金、材料成型、機械、電氣、化學分析、計算機、會計、市場營銷等數十個相關專業。

為做好大學生春季招聘工作,萍安鋼鐵採取“線下”+“線下”的招聘方式。“線下”為方便萍鄉籍應屆大學生應聘,該公司每周二固定在市人力資源就業服務中心開展現場報名。“線上”則方便外地大學生應聘,公司開通了網上應聘渠道,通過網絡、微信視頻等方式進行宣講、面試。

為廣納英才,萍安鋼鐵通過自有媒體及萍鄉市就業網站發布了招聘信息,與各相關院校聯系,在其就業服務平台上發布招聘啟事。目前已與江西理工、湖南工大、安徽工大、昆明理工、重慶科技學院、萍鄉學院、江西電力職院等十余所大專以上院校建立了聯系。

4月15日上午9點30分,江西理工大學2020年春季網絡視頻招聘會“開招”,萍安鋼鐵作為參招企業之一,第一次開啟“雲招聘”(線上招聘)。

“雲招聘”現場,應聘大學生與萍安鋼鐵的工作人員通過網絡視頻進行遠程面試。當雙方預約成功后,即進行陳述、交流、提問。“入職后待遇怎麼樣?”“公司對新入職的大學生有什麼培養規劃?”……屏幕那端,應聘者提出自己關心的問題,萍安鋼鐵的工作人員耐心解答,並了解其基本情況,雙方確定簽約意向。

“這種‘線上’招聘,既有效減少人員聚集,又及時保障了招聘工作順利進行,而且后期招聘的流程也比較短,很快就能確定人選。”萍安鋼鐵工作人員說道。

當天,萍安鋼鐵在江西理工大學通過“雲招聘”達成簽約意向3人。除了“線上”“線下”直接面試外,萍安鋼鐵還在部分高校舉辦宣講會,給企業和應屆畢業生搭建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3月31日,該公司與江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聯合舉辦了一場針對該校2020屆畢業生的春季線上招聘宣講會,該校近30名大學生參加。

吸納退役軍人就業 

“這下好了,方大萍安鋼鐵又招退役軍人了,我可要好好把握住這次機會。”4月7日,2019年才從部隊退役、正愁找不到合適就業崗位的小譚看到方大萍安鋼鐵發布的2020年春季退役軍人招聘啟事,非常高興。

為緩解退役軍人因疫情影響帶來的就業壓力,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同時為企業發展注入新生力量,萍安鋼鐵擬面向社會再招100名退役軍人。

本次招聘,得到了萍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支持和高度重視,要求各縣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採取手機短信、微信推送、戶外廣告張貼等方式,積極組織轄區退役軍人前來參加應聘,並將其作為穩就業、送溫暖的重要舉措。

吸引退役軍人入職的,除了就業的剛性需求外,萍安鋼鐵開出的薪酬福利待遇對退役軍人也有足夠的吸引力,企業員工不僅能享受免費工作餐、醫療資助、生日禮物、發放手機福利,還能享受“基本工資增長”“孝敬父母金”“方大養老金”等諸多福利政策。

作為萍鄉市的龍頭企業,方大集團重組后,萍安鋼鐵得益於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補”,得益於方大集團良好的體制機制優勢,企業盈利能力、員工收入大幅提升,吸引眾多求職者紛至沓來。尤其是最近三年,在崗員工人均年收入都在10萬元以上。

2012年方大集團重組萍鋼以來,萍安鋼鐵始終堅持以“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引領企業發展,堅持做好雙擁工作,對國防事業傾力支持,每年都批量吸納退役軍人就業,僅2017年以來的3年時間,就招聘入職退役軍人457人。目前,萍安鋼鐵員工中有退役軍人1096人,佔員工總數比例約為15%,退役軍人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5月7日—9日,萍安鋼鐵2020年本次退役軍人招聘將開展報名工作,應聘者經面試(體能測試)、體檢后,擇優錄用。(彭雲桃)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