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公路收費車道全面恢復“一車一杆”

2020年04月25日12: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25日電(時雨)25日,本網從江西高速管理部門獲悉,江西省已開展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系統全流程實車驗証測試。從25日0時起,江西省高速公路收費站恢復“一車一杆”,出口車道費顯屏顯示當次通行的全程收費金額,車輛仍免費通行。

據介紹,測試階段,雖然出口車道顯示屏會顯示當次通行的全程收費金額,但是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前,江西省將繼續嚴格落實免收車輛通行費政策,所以無論是使用ETC的用戶還是走人工收費車道的用戶都不會被收取車輛通行費。

測試期間,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車道(MTC/ETC)處於“落杆”狀態。車主進入收費車道請減速通行,注意安全,防止在車道出現事故。

裝有ETC車載裝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車輛通行ETC車道,不扣取通行費。

4月25日0時至12時入口收費站對MTC車輛(未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發放紙質通行券,出口收費站回收紙質通行券,免費通行。4月25日12時起,MTC車輛在入口收費站領取CPC卡,出口收費站交還CPC卡,免費通行。(溫馨提示:請大家妥善保管好CPC卡,如果丟失或人為損壞CPC卡,會按相關規定處理。)

貨車嚴格實施高速公路入口稱重檢測,違法超限超載車輛將被禁止進入高速公路行駛。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