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農貿市場突然起火 國企員工無畏扑救

2020年04月26日07:0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26日電 4月24日,國企員工五人救火視頻在朋友圈熱傳。

4月23日晚十一時左右,江西宜春煙草公司袁州區分公司網點員工劉提活突然聽到不遠處彬江集鎮農貿市場豆腐坊張老板大聲呼救,急忙叫醒其他四名同事第一時間奔赴起火現場。此時已是火光沖天、煙霧彌漫,農貿市場的頂棚搖搖欲墜。該農貿市場有200個多店鋪,涉及近千戶居民,萬名群眾。劉提活等5名煙草員工沉著冷靜,及時使用網點滅火器進行扑滅,迎著濃濃烈火搬走旁邊易燃物品,有效阻斷火勢蔓延,同時叫周圍群眾撥打119。由於現場處置得當,最大限度保障了當地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損失。商戶宋珠根在此經商20余年,發生這樣的火災是頭一次,劉提活等五名英雄的義舉,令他感到欽佩。

搶險救災后,當地居民夸贊他們的英勇無畏,劉提活和他的同事們卻說,當時隻想趕緊把火扑滅,控制住火情,一旦火勢變大,后果不堪設想,換成別人也會這樣做,沒想到這麼多人談論。宜春市煙草公司將對5人進行獎勵,並表示:“這是社會的正能量,他們是我們學習的典范。”(秦海峰 劉峰)

(責編:邱燁、羅娜)